学校主页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们在一起】我是你的辅导员:我与学生同吃住、共进退

作者:媒体宣传中心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在太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为确保在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号召相关教师进校封闭,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当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飞老师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与学生同吃住,共进退。

封校以来,他常常加班至深夜。为方便工作,他将床铺搬至办公室,每晚在办公室入眠。在校内教师有限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起大四毕业生的硕士研究生复试政审工作,为他们打印政审表,确保复试的顺利进行。此外,他还积极承担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线上咨询、复试成绩核对以及拟录取通知的发放等工作,确保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做好封校期间在校研究生的思想稳定和安全管理工作。他针对不同年级的不同特点,一天之内分别召开了四次线上班干部培训会议,确保将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他还定时对在南校以及学术交流中心集中观察的学生以电话及企业微信的方式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疏导他们的不良情绪,用心用情做好他们的安全稳定工作。

除了办公室值班之外,他还主动加入到校园志愿服务工作中。工作之余,他经常游走于校园各个角落,提醒广大同学在校园内正确佩戴口罩,维持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与安全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扎实推进贡献力量。作为我院主校区唯一的男辅导员,他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领取、办公室清洁消杀等工作,为在校教师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

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我们仍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斗还将继续,我校全体师生必将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战胜疫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