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2022年第八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和决赛分别于6月25日和8月14日如期矩形。本届赛事共吸引142所高校、675支队伍、近3000名在校生参与,我院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有三支队伍参赛。受疫情影响和地域限制,本次大赛依旧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参赛队员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克服实际问题,团队协作,在导师悉心指导下,出色完成答辩,一路披荆斩棘,六支队伍均获国家奖项。尤其是张少华老师和闫晓燕老师指导的本科生组更是挺进总决赛,荣获国家二等奖。

获奖名单如下:

总决赛开幕式

总决赛比赛现场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自2018年纳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以来,连续三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竞赛项目名单,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影响力持续增强。大赛内容覆盖了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涉及到关键件的选材、工艺制定、设备选择、质量控制及检验,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性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

我院往届比赛成绩

2019年以来,我院连续参加了4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4项,国家三等奖9项,优秀组织奖1项,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获奖证书如下:

2019:

 

2020:

 

2021: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