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我院在2019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再获佳绩

20191023日至24日,2019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金属学会协办,比赛分为高校组和企业组。大赛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重庆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参加。

我院冶金工程专业张芳萍、李怡宏、任志峰老师指导的邹清松、陈玉凤同学组成炼钢一队;金鹏飞、王文佳同学组成炼钢二队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轧制工程方向胡建华老师指导的张日伟、张景欣组成轧钢一队;周佗、朱朋洁同学组成轧钢二队共四支队伍参加了全国决赛。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操作竞赛和评委互动点评三个环节,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的四支队伍高质量的完成了比赛,取得高校组炼钢单项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轧钢单项三等奖两项,并获团体三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为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和“新工科”发展理念,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建设了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主要包括炼钢、铸造和热连轧生产及控制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系统,为提升实践教学效果,改善冶金类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实施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支撑。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