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2022年2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光明主持,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各研究中心教学副主任、专业(教研室)建设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专业(教研室)实验教学负责人等,陈慧琴院长参会并做具体指导。

首先,刘光明副院长对本学期的常规教学任务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在保证正常教学运行秩序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应急预案;保证线下教学正常进行的同时,确保未返校学生的同步学习,并要求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各专业(教研室)依据上学期学生评教结果,找准暴露出的问题,针对性的组织落实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各专业(教研室)针对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推进“互联网+”竞赛以及各类学科竞赛,做好安排部署,提升竞赛参与的水平和质量;要求学院教学督导组做好督导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开学第一周的教学督导工作。

随后,刘光明副院长分别就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产业学院建设、一流课程申报、教材建设、教研教改及教学成果凝练等本年度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针对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汇报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最后,陈慧琴院长针对各专业目前的状态以及质量工程建设现状,要求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充分发挥好所有教师的作用,对标对表,统筹谋划好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尤其要做好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和实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发挥好实验室的实践育人作用,扎实推进专业建设上水平上层次。

本次会议在落实学期常规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了各专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为促进专业建设有序推进和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