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侯华副校长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项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侯华副校长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计划财经部韩政荣部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张井岗部长、发展研究中心刘国帅主任、教务部周宝平副部长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议由材料学院马鸽昌书记主持,马书记介绍了参加此次调研的学校和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学院与会人员。会上,陈慧琴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数量和结构、教师数量和结构、本科专业组成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机构设置情况;接下来,刘光明副院长从学院专业建设、教师培养、质量工程、教学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张克维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及教师出国访学的情况;各位老师还围绕高水平研究应用型高校建设、学校学术期刊发展、财务报销制度、校庆工作等进行了发言。各相关部门领导针对交流过程中涉及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解读了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侯华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材料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提出材料学院是我校的强势学院,学院的发展情况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学校的发展状态,并对按照工程教育理念和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谋划高水平教学成果、做实教研教改、深化国际合作、有序实施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对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机构有效融合提出了新思路,并对校庆和校史馆资料收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进阶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