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理事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2022年8月1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功能材料专业联盟会议召开,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8所高校功能材料专业的98位代表共同参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克维,功能材料专业建设负责人金亚旭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功能材料专业教材建设”、“功能材料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认证”、“功能材料产学研联合实训平台建设”、“新形势下功能材料专业招生”四个议题开展广泛研讨。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家理事单位新成员名单:大连民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四所新理事单位代表介绍本校功能材料专业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与联盟各单位共同推进功能材料专业发展的意愿。

我校功能材料专业于2020年获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本专业面向功能材料领域和山西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侧重于培养磁性材料、能源材料领域具有坚实的材料理论基础、获得完整工程技术训练、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校入选功能材料专业联盟理事会成员是对我校长久以来坚持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未来学校将借助专业联盟提供的各方资源平台,继续致力于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社会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1相关新闻报道截图与出处

(1)新浪新闻:http://city.sina.com.cn/dalian/news/2022-08-18/detail-imizmscv6744520.shtml

(2)中国高校之窗:http://www.gx211.cn/news/20220818/n16608094614758.html

附2:

理事长单位:

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理事单位:

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