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太原科技大学师德标兵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自工作以来,以立足于地方产业结构、服务当地企业为宗旨,与太重集团、太钢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重点围绕“智能化大型轴类楔横轧装备”、“高性能不锈钢无缝管材的关键生产技术”以及“高效、节能剪切机组关键技术”展开创新性研究,实现了自主创新并形成了系列成果,累积推广设备与关键技术二十余台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5项。2015年获得江苏省省级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引进人才,2016年获得太原市第二批高端创新性人才,2018年获得“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19年获得山西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2020年获得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

楚志兵长期扎根在科研、教学第一线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主持企业委托项目8项,成果转让项目2项,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完成科技部、教育部等科研项目8项。发表文章40余篇(SCI、EI收录30篇),申报专利35项,获得国际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8项,累计培养研究生10名(7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17年轧制工程党支部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2018年获得“山西省高校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获得“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楚志兵,男,1981年生,江苏淮安人,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轧制工程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金属轧制成形理论与技术、重型机械结构优化设计等研究工作。

 


王荣峰老师依托丰富的工程背景经验,坚持教学科研第一线,他认为“讲课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讲好一门课必须在“精”字上做文章”。

多年来,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好评,生评教和同行评价位居材料学院前茅,在材料学院举办的“教学质量与创新奖”活动中,荣获2013年度二等奖,2014年度一等奖,2015年度一等奖。

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等活动。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UIT活动,完成国家级UIT项目1项,省级UIT项目2项,校级UIT项目5项;指导本专业学生参加历届“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70余件,参赛学生人数275人次,荣获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4项,优秀奖24项。

多年来的努力工作,得到了同行教师和学生的好评,连续多年生评教位于材料学院前茅,同时也获得了一些荣誉,2009年6月获太原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11月获太原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2011年10月获太原科技大学“山推股份奖教金”,2013年1月获太原科技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获太原科技大学2012-2014年度“三育人”教学能手奖励,2017年3月获材料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6月获太原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1月获太原科技大学““笃行科大人”优秀教师”,2018年8月获山西省教授协会“山西省教学名师”,2018年9月获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模范教师”,2019年9月荣获太原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突出贡献奖”。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获得了一些经验和成绩,得益于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热爱我的职业,热爱我的学生,热爱太原科技大学,热爱我们伟大的国家,我将一如既往履行“负重奋进 笃行求实”科大精神,为太原科技大学的发展和国家工程人才的培养努力工作。

王荣峰,男,山西临汾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铸造专业教师。1986年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分配到太重集团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1999年调入太原科技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期间获得硕士学位。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