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沧桑半世,山河重光,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作者:媒体部 时间:2020-09-12 点击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9月11日下午7时30分,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以及启迪党支部同志们学习抗日战士英勇无畏的伟大抗战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主校区十八楼1-102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2名党支部同志参加。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主持人预备党员杨鑫鑫同志和预备党员赵柯宇同志的郑重宣布下正式开展,党支部同志们都怀着一丝不苟认真学习的态度聚精会神,正襟端坐。

接着,预备党员郝开元同志为大家播放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相关视频。视频不仅齐集了电影《八佰》、《重生之地》中战士们英勇抗敌的经典片段还包含了山西卫视播放的山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仪式新闻片段以及有关抗战老兵的珍贵历史片段。视频引人入胜,感人肺腑。视频结束后,党支部同志都感慨万千,以入党积极分子孙龙和入党积极分子任佳伟同志为代表阐述了自己的个人感悟。

   孙龙同志说:“回顾历史,革命先辈们为打倒、打退、打败侵略者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那种牺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身为新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弘扬传统革命精神。”

   任佳伟同志说:“我们的民族是一个不缺英雄的民族,在外敌入侵,掠我土地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挺身而出。视频中战争的残酷和惨烈,更是时刻提醒着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

然后,主持人进行了抗战知识问答。党支部同志们基础知识扎实,对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前辈们打响的战役十分了解,积极主动的举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主持人宣布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本次纪念活动,借此向支部内同志弘扬伟大抗日精神,开展爱国主题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更作为党支部中的一员,我们应牢记好战必亡,忘战必危。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终于我们在举步维艰中涅槃重生,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尊重和支持;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伟大抗战精神是我们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党支部同志们能够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生第三党支部

2020.9.12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