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声动微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全面提高整体素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10月11日晚7点在18楼102教室开展“声动微党课”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微党课由王昕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共两组同志进行展示,每组由3名党员与3名入党积极分子配合完成,每组展示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层面任选一点开展表演,表演形式不限,鼓励各位同志大胆创新,丰富党内同志理论知识的同时,增强各同志之间的合作沟通能力。



  第一组同志从自由的思考切入通过两段视频向大家对比了中西方疫情下不同的对待态度,从封校生活引出“疫情下学生党员的自由与纪律”,带领大家习了党章、党规、党纪三个方面内容,并与台下同志互动学习,要求大家遵规守纪,时刻具有主人翁、小家长的意识,应尽职责,做好周围同学的舆论疏导以及精神引领,最后留下了思考问题让同志们回顾微党课中的学习。



第二组的同志播放了一段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视频后提出了相应问题,参会同志积极响应回答接着“沧桑巨变、光辉历程、伟大奇迹”三个方面,以时间顺序向大家介绍了近代中国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极大的提升了全体同志历史认同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最后伴随着两位积极分子的诗朗诵《我看见战役》,鲜艳的红旗乘着朗朗的声音在心中飘扬,爱国情怀激荡在每一个人心间。



李真有、杨宏昊同志分别对两组的微党课做了点评,对展演过程中的新颖展示方式和教育意义给予肯定,点出了不足之处,希望加以改进。同时参会同志们也积极讲述了自己在本次微党课中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这种贴近学生生活的微党课中可以轻松牢固地学习到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员素养。



最后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苟利华总结指出,此次活动各位同志充分互动起来,加强了党组织的精神建设,展现了支部的活力,19级的积极分子在活动中大方、冷静,充分展示出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他强调,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努力,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文/张智铨;图/高振宁)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