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声动微党课”活动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0-10-17 点击数:

    202010月16日晚19点,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18楼102室顺利开展第二期“动微党课”活动,此次展演的主题是“爱国与敬业”。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张怡宁同志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三组和第四组同志展演分别选取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与“敬业”作为主题。通过演讲、朗诵等不同形式进行展演,让各位同志在学党的先进知识和伟大精神的同时,又以更加新颖的形式,增强创新意识和业务水平。

    第三组的同志向大家展示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人民警察以及身边的党员模范榜样的感人事迹,进而引出《党章》对敬业提出的要求。他们希望,在场所有同志能做到以下五点:有巩固的专业思想;有强烈的事业心;有旺盛的进取意识;有勤勉的工作态度;有无私的奉献精神。

     第四组的同志以朗诵、提问互动、视频音乐结合等多种方式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他们提出,作为党员履行自己的义务从思想、政治、行动、作风多个方面与组织保持一致,充分发挥我党可以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在业中彰显爱国情怀。抗疫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志愿者等他们既是爱国主义的光辉典范,也是爱岗敬业的卓越代表

    活动最后由杨宏昊同志和靳志鹏同志总结发言。他们在肯12名同志精心展演的同时,也提出了不足之处。他们希望接下来有越来越多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支部建设更加充满活力。他们强调,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务有高低,但只要热爱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就是抓住了爱国主义的着力点,就是在实践中对爱国主义的最好诠释。

(文/张智铨、郭莹莹;图/高振宁)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