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办第三期“声动微党课”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619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18201举办第三期“声动微党课”此次微党课主要围绕“诚信”与“富强”两个方面进行展演。

    在持续一小时多的时间内,第一组展演的同志从学诚信到讲诚信;从社会上发生的热门的案例:“诚信做事,清白做人”的朱法奎老人、伪造学历的仝卓、学术造假的翟天临、财务造假失信退市的瑞幸咖啡等;从诚信缺失的危害到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做到诚信,各板块内容都给在坐的各位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文欣欣同志采取的新颖授课方式-----让大部分同志朗读理论知识。课后,各位朗读的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第二组同志的授课更加别开生面。他们讲述的内容包罗万象:从古至今、从欧洲至亚洲最后到中国、从近代史到现代史。通过反复的对比,印证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人类社会发展史,是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发展的历史,是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历史。”这充分证明了我们党和国家选择的理论的优越性和进步性。第二组的同志把“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人民要走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样的道理深刻的印在了各位同志们的心中。

    副书记苟利华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各组同志的展演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声动微党课”这个活动也办的越来越生动,希望各位同志立志拼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做一名忠诚、尽责、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党旗添辉,为党徽添彩。

(/张智铨;图/李佳星)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