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次党课学习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04-11 点击数:

   为使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与体会长征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10日19:00在16号楼二阶开展了以“不忘长征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次党课。此次党课学习由刘俊彪同志和李东科同志合作完成。
    会议第一部分,刘俊彪同志以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一道课后习题引出了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湘江战役,这是中央红军长征后损失最大的一次战役,红军由长征开始时的8.6万余人锐减为3万余人,战况惨状引人深思。


    会议第二部分由李东科同志展开,为让大家更好的理解湘江战役,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湘江战役为主题的影片,整个观影过程历时近两个小时,所有参会人员认真观看。观影期间,许多同志因革命战士“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无畏精神而感动落泪。观影结束后,积极分子上台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关于长征的感人故事及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感悟,刘俊彪同志对长征精神进行总结概括,他以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诗句“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激励大家,新时代青年当志向远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

    会议最后由马万里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支部纪律的各方面问题,并提出了思考问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以及之后如何改进自己:要准备理论学习笔记本,做好学习笔记;要按“四讲四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反思自己是否真正做到积极二字;要积极主动上台发言,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积极的为建设党支部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王国苗  文:王国苗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