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与体会中国的百年沧桑,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19:00在18楼202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王支敏老师以“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为主题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

    百年历史中注定有些年代在历史上留下深刻的印痕。譬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1900年八国联军侵占北京、1894年甲午战争等。历史并没有简单的过去。学习近代史,就是要记住伤痛,记住先辈们留下的鲜血。

    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 证明我们中华文明不用依附,我们也能开辟出自己的发展道路;新中国的诞生不但使我们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而且通过跨过鸭绿江,使中华文明第一次在军事上也摆脱了败势。

    王支敏老师以生动幽默的方式带大家回顾了我国近百年来的沧桑历史,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七七事变等。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党面临严峻局势,针对美国行为多次提出警告:不能越过三八线。但美军却越过三八线,直攻平壤。毛泽东一声令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迅速赶往朝鲜境,击退美军,最终我国取得胜利,正所谓“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

    王支敏老师围绕中华民族近百年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深刻解读了中国近代以来的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并以此告诫我们青年党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中华文明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李佳星 文:朱鑫淼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