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三次党课学习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弘扬当代中国人不屈之精神,使积极分子从伟大英雄的光荣事迹中学习到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结合自身进行反思以及如何践行。故于2021年5月9日晚7:00在16楼二阶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以“不屈的中国人”为主题,由白馨茹同志和刘元智同志共同完成。



    会议第一部分,白馨茹同志从著名的抗日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军长杨靖宇将军的牺牲过程开始讲起,当同志们听到英雄痛击倭寇都兴奋异常,而听到被汉奸出卖又群情激愤,最后得知将军阵亡时的悲壮又不免掩面叹息。此外白馨茹同志还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放牛娃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同志们都听的热血沸腾,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感悟以及自己所了解的其他英雄故事。



    会议第二部分由刘元智同志展开,刘元智同志结合短片让同志们更加直观看到那个年代在一线抗争的战士的艰苦环境。

    会议最后由马万里同志做总结发言,总结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对成果加以肯定,对有些不足之处也明确指出,希望可以在下一段时间里可以做的更好。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鼓励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支部活动,提高自身实力,不断反省自己,完善自己的思想。


文:郝双焕 图:贾如惠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