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五党支部声动微党课2.0第三期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为更好的学习我们的百年党史,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5月7日晚19点30分在综合楼六阶教室开展了声动微党课2.0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由霍彦如,崔茂林,李云飞三位同志以“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为主题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三位同学分别从南昌起义、难忘九一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四个部分带领大家重温党史。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见证了中国历史走向新的转折点的历史时刻,见证了星星之火燃遍整个神州大地的开端。
    毛主席领导红四军以不足四个团的兵力,在同国民党军队八九个团甚至十八个团的兵力的战斗中,不畏强敌,不畏艰难,使根据地日益壮大。在这里,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革命的一条崭新的道路。

    最后以“历史不仅只被陈列,精神应当世代传承”结尾,这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我们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努力!

图:刘子晨 文:杨学藻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