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第一党支部第四次党课学习

作者: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英勇不屈,敢于与列强做斗争的革命精神。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2日晚7:30在16楼一阶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党课教育活动。此次党课主题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中华文化”,由张宇婷同志和杨东伟同志共同组织完成。

    会议第一部分,张宇婷同志首先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经历了五个时期,分别是党的建立、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了解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走过的五个阶段,分别是国民经济恢复期、社会主义三大改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和徘徊前进期。同志们通过党课的学习,对知识进行总结梳理,并积极上台分享刘伯承革命先辈的事迹,从中了解到了革命前辈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会议第二部分由杨东伟同志展开,主要介绍了巴以冲突和以色列的历史。告诉我们战争一直都在,我们之所以能够和平生活,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之后讲述了美国在中东的颜色革命和亚太再平衡战略,让我们都要有国家的忧患意识和未雨绸缪的理念。从以色列的历史学习中,我们都深刻明白: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吾辈当自强。之后一同观看了《冰血长津湖》电影,让同志们更加直观看到志愿军战士的奋不顾身、英勇顽强和舍生忘死的精神。

    会议最后由马万里同志和梁万琪同志做总结发言,说到了当日下午的党课交流会,对成果加以肯定,对不足之处也明确指出。马万里同志总结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勤俭节约,踏实朴素;说的出口,听的进去;甘于奉献,敢于牺牲。梁万琪同志提出了党支部建设需要每一位同志,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自我反省,完善自我思想。

文:杨东升 图:毛新宇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