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举办春季考研答疑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为了给即将参加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准备复试和调剂。3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技楼九层会议室举行了“考研答疑座谈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学院成型方向焦永星和材料方向马江微两名优秀教师作为嘉宾,与现场近100名考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座谈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两位老师传授复试经验,第二环节是现场交流互动。

在第一环节中,焦永星和马江微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考研复试内容、形式、难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并结合自身复试经验进行了案例分析。他们还针对常见的问题和误区进行了澄清和纠正,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复习技巧和策略。

在第二环节中,现场气氛更加活跃。许多学生积极举手提问,老师们耐心回答。问题涉及到如何联系导师、联系导师技巧、复试准备等多个方面。老师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给出了具体而全面的解答,并结合自身或他人的成功案例进行了说明。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交流,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考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以及各位老师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并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所得到的信息和建议,并付诸于实践。据悉,本次活动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的系列服务性活动之一,在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张鹏供稿)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