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镁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创建平安绿色校园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材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为进一步深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技能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科研平台的正常开展,镁及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2023年3月20日—2023年3月24日)。

观看安全视频                                    烘箱培训

手套箱培训                                     管式炉培训

抛光机培训                                      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围绕“实验安全人人有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主题,通过教师讲解、高年级学生操作演示和视频学习等方式,进行了实验室必备的安防设备及应用、安全用电及相关保护、用电器件的相关应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安全、实验室安全方案设计、实验室仪器设备规范操作、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等内容的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和学生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安全意识。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次实验。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2161126,电子邮箱:tykjdxclxy@tyust.edu.cn